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履职依据 / 政策解读

2021

08/01

16:37

来源:

拉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关于《拉萨城区实施增绿地、增公园、增水面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一、实施增绿地、增公园、增水面意义和目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丽拉萨”、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实现共建良好生态、共享美好生活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生态保护同民生改善相结合立足拉萨城市发展现状,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生态城市建设步伐作出了实施增绿地、增公园、增水面(简称“三增”)的决策

一方面立足水韵,在动静结合上下功夫,结合一期已实施水系工程,打造水系公园示范点,着力构建城因水而兴、水因城而活的生动格局,彰显动静相宜、自然灵动的城市水韵。另一方面坚持见缝插绿,增加城市公园绿地面积,改善城市公园绿地不足的现状,提高群众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工作内容

根据现行城市总体规划、各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遵循先易后难原则,力争到2035年新增及提升改造947658.45亩绿地、公园、水系公园。

一是区分当前已为净地三增地块、涉及土地拆迁或供应难度较大的三增地块,根据财政资金和土地收回等情况,分期分批有序推进实施,近期将张大人公园地块、江苏实验幼儿园南侧公园地块打造成水系公园示范点。

二是加强规划引领,结合市民需求和城市发展,摸清绿地资源底数,系统梳理可建设绿地增量,盘活存量,科学编制《拉萨市中心城区绿地系统专项规划》。

责任编辑:陈灏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