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履职依据

2023

04/16

10:24

来源:

拉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 索引号:MB0Q01904/2023-00020
  • 公文种类:通知
  • 发文机关:市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1680805504000
  •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关于2022年度全市招商引资考核情况的通报

政策解读:

拉政办发〔2023〕15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经济功能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市属国有企业:

2022年,拉萨市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各项部署和区市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要求,面对疫情严重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招大引强,顺利通过自治区2022年招商引资专项考核,全面完成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经市政府研究,现将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22年拉萨市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为258亿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260.3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1.01%。其中,拉萨经开区实际到位资金115.6亿元(完成任务比199.32%),墨竹工卡县实际到位资金21.60亿元(完成任务比108%),柳梧新区实际到位资金59.99亿元(完成任务比103.43%),堆龙德庆区实际到位资金19.29亿元(完成任务比77.15%),城关区实际到位资金18.24亿元(完成任务比65.14%),当雄县实际到位资金3.98亿元(完成任务比61.23%),曲水县实际到位资金4.42亿元(完成任务比46.49%),西藏文创园实际到位资金8.41亿元(完成任务比38.23%),林周县实际到位资金1.60亿元(完成任务比31.99%),达孜区实际到位资金6.22亿元(完成任务比25.91%),尼木县实际到位资金1.02亿元(完成任务比25.38%)。

2022年,我市招商引资带动作用明显,有力推动固定资产投资落地见效,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8.82亿元,产业投资结构不断优化,就业增收成效突出,实现就业3699人,增收1.92亿元。

二、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在2022年度招商引资工作中,各县(区)、经济功能区、市属国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涌现出一批工作成效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为进一步激励全市干部干事创业,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经市政府研究,对拉萨经开区管委会等3家单位和张旭等24个人(详见附件)进行通报表扬。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投资落实年”“作风建设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担当作为、克难奋进,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围绕实施“强中心”战略、推进“七大行动”、当好“七个排头兵”,以最优的态度、最实的举措、最高的标准,坚决坚定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招引项目,持续优化投资结构,做强做大特色产业,着力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对全市经济发展的引领力和贡献度。

附件:2022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

拉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4月7日

附件

2022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一、先进单位(3家)

国家级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拉萨市柳梧新区管理委员会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二、先进个人(24名)

张   旭  拉萨经开区经济发展局三级主任科员

王建 宗  拉萨经开区经济发展局三级主任科员

杨   雷  柳梧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

韩   丰  柳梧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

王   敏  西藏文化创意园区管委会国土规划建设局局长

桑   珠  西藏文化创意园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招商专员

王   锐  城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徐   欣  城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次旦罗布 堆龙德庆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

次   央  堆龙德庆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四级主任科员

孙长 策  尼木县委常委、副县长

董   肖  尼木县商务局四级主任科员

旺   珍  达孜区经信和信息化局三级主任科员

张承 连  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事业专技人员

邓晓 刚  墨竹工卡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

扎西旺姆 墨竹工卡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孙   辉  当雄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索朗卓嘎 当雄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四级主任科员

吕汝 弘  林周县净土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百 顺  林周县经济和信息化局事业专技人员

旦增欧珠 拉萨市城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资产监管中心副主任

赵鹏 程  西藏城市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洛桑旦增 拉萨市招商引资局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主任

刘立 娜  拉萨市招商引资局合作交流科一级主任科员

责任编辑:陈灏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