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2023

02/23

10:46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珍)2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部署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研究《拉萨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拉萨市2023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审议《拉萨市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修正案)》《拉萨市行政执法监督办法(草案)》等事宜。

会议指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和职责使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坚持把环保督察整改放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放在推进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放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和学习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的高度,不讲条件、不讲特殊、不卸担子,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发挥舆论监督作用,一抓到底,彻底整改,下大力气、下大功夫,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坚持“点上改”与“根上立”相结合,突出标本兼治,注重源头治理,以严格的制度、管用的机制提升整改成效,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要转变思维抓整改,解放思想,转变思路,专项研究、专题分析环保整改问题,认真查找问题根源,拿出有针对性、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议、亲自推动制定我国第一个《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2022年,为深入落实青年发展国家专项规划,中宣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1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的意见》,可见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抓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有力契机,积极研究、探索试点工作,主动向国家和自治区争取更多有利于拉萨青年发展的政策支持,着力推动青年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齐头并进。

会议原则同意《拉萨市2023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拉萨市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修正案)》及《拉萨市行政执法监督办法(草案)》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