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建设

2023

12/26

10:21

来源:

西藏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林周县3个“美丽乡村·幸福家园”项目陆续竣工

相关链接:

西藏日报(记者 央金)苏州援藏工作组自开展援藏工作以来,始终坚持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着力解决农牧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统筹推进林周县“美丽乡村·幸福家园”生态宜居项目建设,近日,2023年林周县春堆乡春堆村、松盘乡白定村、旁多乡达龙村3个“美丽乡村·幸福家园”项目陆续竣工。

据了解,3个项目作为林周县首批大规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共投入援藏资金7750万元,涉及3个行政村8个村组的572户农牧民。由于不同村组之间地理情况不一且基础差别较大,项目设计的合理性和灵活性将直接影响后续实施效果。对此,在项目设计初期,苏州援藏工作组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多方面听取意见建议,多渠道进行设计论证。同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不断征求群众意见,并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变通、及时调整,力争把每一分钱都用到刀刃上,让老百姓感受到援藏工程是实实在在的“暖心工程”。

在项目实施以前,村里道路一直是泥泞土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农牧民群众的真实写照。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苏州援藏工作组从基础建设着手,下好民生援藏这盘大棋,通过项目实施,总计硬化道路10.4万平方米,保障道路入户,解决了农牧民群众最迫切需求,极大地提升了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项目从立项到建设,始终坚持政府引导、群众参与、共同致富。截至11月底,共带动当地农牧民投工投劳327人次,支付务工收入200余万元,带动本地机械劳务创收300余万元。”苏州援藏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