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履职依据 / 政策解读

2021

11/23

12:10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拉萨市税务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个人住房交易指导价格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拉萨市个人住房交易指导价格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一、文件类别

属政府部门重要政策性文件

二、解读内容

一是调整背景的依据。拉萨市个人住房原指导价格实施意见,《拉萨市区二手交易指导价格实施意见》(拉政发【201122号)是20111月实施的,价格区间为1300-2500元。结合市场价格增速远超政策预期价格、市住建局统计数据和自然资源局市域规划发展变化等情况,原指导价格实施意见现已无法适用拉萨个人住房交易。

二是调整的目的。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房住不炒”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拉萨市房地产交易市场行为,加强房地产市场信息公开化建设,提高房地产交易信息的透明度,确保市场主体能够及时、准确地了解拉萨市房地产交易市场与交易价格的变化情况,切实提高《指导价格》的实际可操作性。

三是调整的主体。新《指导价格》由国家税务总局拉萨市税务局牵头,会同拉萨市财政局、拉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拉萨市自然资源局,结合拉萨市实际起草。

四是调整的特点。新《指导价格》具备特点有:一是广泛征求意见。我局于202176日召开了新《指导价格》听证会,听取市民代表、房地产企业意见建议。二是提供意见参考。新《指导价格》为我区91日契税开征提供了相关依据。三是保障财税收入。新《指导价格》在充分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的基础上,为避免国家税款流失,有效堵塞税收漏洞,实现我市经济发展与税收协调增长,促进我市二手房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依据。

五是调整的要点。一是基本价格的确定与取值。新《指导价格》价格由原五级1300-2500,提高至八级2500-6200元。调整依据由拉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智慧房产信息系统测算提供。二是区域级别的划分。新《指导价格》由原五级地段,调整为八级区域。区域级别调整按照拉萨市自然资源局2020年拉萨市城区住宅用地土地级别和基准地价图划分。三是系数的确定。新《指导价格》对结构系数、住房类别调整系数、房屋折旧修正系数作出了部分微调。调整依据由拉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测算提供。

三、解读形式

为发布文解读

四、解读渠道

网站名称:拉萨市政府网站

国家税务总局拉萨市税务局

20211123

责任编辑:陈灏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