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援藏 / 援藏故事

2022

06/22

10:02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无悔人生献审计 丹心一片谱华章——记江苏援藏干部王鹏

相关链接:

自2019年进藏工作至今,江苏援藏干部王鹏始终奋战在审计一线,秉承着勤学善思、勇于创新的态度,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情怀,清廉正直、铁面无私的底色,成为我市审计队伍的一面旗帜。

王鹏的办公桌上,总是摆着一摞摞厚厚的审计资料,对于这些“大部头”,他早已习以为常。凭借多年学习钻研和用心积累,他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能从复杂的审计资料中抽丝剥茧,经常一个上午就审阅完一大摞审计材料,工作效率极高,而且特别擅长处理“疑难杂症”。

“三年来,王局长一直跟着我们一起下审计现场,手把手给我们传授江苏先进的审计工作方式、方法和设计理念,对我们出具的每一份审计报告一字一句进行修改。在他的严格要求下,审计工作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和改善。”同事次旦央吉说。

作为江苏援藏干部,王鹏认为要在工作中发挥好苏拉审计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尤其是要把江苏审计好的做法和先进理念带到拉萨,进一步促进拉萨审计事业的发展。为进一步改善市审计局办公条件,解决广大干部职工用餐困难,王鹏在休假期间专门向江苏省审计厅领导汇报,积极协调厅办公室等部门,分别于2020年和2021年额外争取20万元和40万元,用于加装电梯和筹建职工食堂。“同时,我们每年会协调后方单位派出审计专家进藏参加拉萨重要审计项目。在项目实施中,苏拉审计人员互通有无、有的放矢交流经验,开创性实施‘以审代训’、应用大数据审计技术等工作模式,成功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工作。”王鹏说。

在市审计局,王鹏分管财政审计和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工作。这两个科室承担全局众多重要审计项目,涉及重大政策落实、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内容,审计任务相当繁重。王鹏亲自部署、深入审计现场一线与同事们共同加班加点,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援藏的三年间,王鹏参加或组织实施了30余个审计项目(专项审计调查)。包括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市本级和其他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等,并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组织实施大型国企资产负债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十三五”期间政府投资扶贫产业项目专项审计调查以及全市小康安居工程专项审计调查等,审计范围涉及全市5县3区以及70家一级预算单位。多年的审计工作铸就了王鹏不服输、不畏难的意志品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他总是迎难而上,誓要攻下难啃的“硬骨头”,经手的审计项目难度大、任务重、质量高。他无私无畏一身正气,被称为“包公式”的审计官和“企业保驾护航人”,为拉萨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2021年,在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拉萨市审计局全年实施审计项目60个(含2个专项审计调查项目),共审计91家单位。查出问题金额110.58亿元,促进增收节支4.6亿元。出具审计报告和专项审计调查报告49篇,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事项9件。投资核减项目4个,核减金额4209.31万元;审计提出建议72条,均被采纳。“援藏干部肩负着党中央赋予神圣的使命,代表着江苏的形象。按照‘践行学习为先、力争工作领先、确保形象率先’的要求,我们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真情援藏、用心援藏,把江苏的先进理念融入实际工作中,用忠诚务实书写新时代援藏答卷。”王鹏说。

面对浩如烟海的审计数据、纷繁复杂的审计现场、充满挑战的审计项目,王鹏凭借着永不停歇的工作热情、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以及铁面无私的职业操守,尽职尽责坚守在审计一线。他认为,欲要正人、必先正己,只有干净做人、干净干事,才能维护审计的权威。正是怀着这份审计人的初心和使命,他用辛劳和智慧筑起了一道道不平凡的审计防线,交出了一份无愧于新时代的援藏审计答卷。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