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防控信息

2022

12/04

14:38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散布涉疫谣言、发布不实视频……拉萨公安这样处理!

相关链接:

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大家应主动配合防疫工作

自觉遵守防疫规定

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

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影响疫情防控秩序

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行为

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近日,柳梧新区公安分局通过顺线摸排、落地核查等方式,快速查结一起散布涉疫谣言违法案件。

此前,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李某在微信群内发布涉疫不实信息。得知此情况后,柳梧新区公安分局立即开展调查。经询问,李某对其发布不实言论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供认不讳。柳梧新区公安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依法对其予以行政拘留。

11月29日,拉萨一网友在某社交平台发布了一条不实视频。视频初始表述“拉萨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2年11月29日,从昨天开始拉萨车管所已经上班了……”

该视频所拍摄的场景中,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内排队和办理业务人员较多,且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保持间隔距离有序排队,导致部分群众对车辆管理所疫情防控工作产生了不必要的误解。

(某网友发布的视频截图)

掌握线索后,拉萨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立即开展相关调查取证工作。经调查核实,该视频拍摄于2021年11月29日,并非2022年11月29日。目前,该视频发布者已被公安机关传唤。

(近日车辆管理所业务办理相关情况)

目前,车辆管理所已于11月28日正式恢复线下窗口业务办理,并严格按照区市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抓好疫情防控。预约办理业务相关事宜请点击:1、从1128日起,拉萨市车管所恢复窗口业务办理 ;2车辆管理所关于恢复办理窗口业务的补充公告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

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

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

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