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1

01/20

11:28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墨竹工卡县嘎则新区“三岩”搬迁群众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管理工作,围绕“六个一”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感党恩教育实践活动,激发搬迁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增强搬迁群众归属感和幸福感。

日前,来自墨竹工卡县嘎则新区的30余名搬迁群众走进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感受一次心灵的震撼与洗礼。

只有了解过去那段黑暗历史,才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活动中,大家通过认真参观馆内陈列的一份份珍贵历史文件档案、一件件见证历史的实物、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了解了西藏各族人民砸碎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枷锁和改天换地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历史过程,深刻体会到了如今西藏繁荣富强、民主和谐的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20184月,曲觉大叔从尼玛江热乡搬到了工卡镇嘎则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他告诉记者:“当时真的没想到,给我们分的房子条件会这么好,每家每户都有崭新的家具、生活用品,心里真的很暖。如今,已经过去两年多了,我们都住得非常舒服,邻里间也和睦,这些都归功于党和政府的恩情。”

墨竹工卡县嘎则新区搬迁群众曲觉感触很深地说:“今天在展馆内看到了关于新旧西藏的很多图片,让我感受到了新西藏与旧西藏鲜明的对比。现如今,吃、住、行我们都不用担心,再看看以前这一张张照片,农奴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连温饱都是问题。甚至连人身自由都没有,都要听从农奴主的安排。但现在只要自己努力,成果都是属于自己的。对我个人来讲,搬迁前生活上也有一定的困难,但现在政府不仅让我们住进新房,还解决了就业问题,生活过得比以前好。今后,我会继续努力过好现在的幸福生活。”

今非昔比,漫步在纪念馆中,从旧社会的黑暗与落后,到新西藏的发展与进步,强烈的对比让大家驻足良久,使大家在参观过程中感触颇深,感慨万千。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旧西藏的苦,新西藏的甜,尤其是对改革开放6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大家纷纷表示,绝不能忘了过去的苦难,要永远铭记党的恩情,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西藏社会的繁荣进步和西藏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