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2022

12/05

15:07

来源:

拉萨市文明办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文明防疫倡议书

相关链接:

广大市民朋友们:

预防病毒传播、体现文明素养。当前,拉萨疫情防控形势全面向好,但奥密克戎作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变异株,传播快、隐匿性强、穿透力强,极具感染性。个人是自身防护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学习二十条措施,遵守相关防疫法规,养成文明的防疫习惯,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戴口罩

出门戴口罩、时刻不放松。养成正确佩戴医用口罩的良好习惯,牢记“规范戴、全程戴、必须戴”。佩戴口罩要盖住口鼻和下巴,压实鼻夹;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特别在公共场所,千万不要上下或内外反戴口罩,更不要露出口鼻。

二、勤洗手

牢记勤洗手、保持干净度。脏手千万不要揉眼睛、触摸口鼻;餐前便后、咳嗽打喷嚏后等,立即清洗或手消毒;洗手时尽量用流动的水,并使用肥皂或洗手液揉搓双手20~30秒。

三、安全距

保持安全距、防止交叉感染。在商超、医院、办事服务大厅、公园等公共场所排队、交谈、运动、参观时,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排队购物等尽量有2米距离,不插队、不扎堆。进入公共场所、重点区域等要主动扫码测温。

四、正能量

凝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与家人一起保持良好心态,不恐慌、不焦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积极在朋友圈、微信群、抖音广泛推送官方发布的信息,正确理解、主动配合、科学防疫。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市民朋友们,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让我们即刻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文明代言、为防疫加分,一起守护幸福拉萨!

拉萨市文明办

2022年12月5日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