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2024

03/25

10:01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拉萨高新区管委会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培训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 李从芳)近日,拉萨高新区管委会市场监督管理局赴辖区中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培训,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能力,全面提升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日前,拉萨高新区管委会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带领辖区中小学及托幼机构负责人40余人走进拉萨市柳梧初级中学食堂后厨,按照操作规程,逐一观摩各类操作间,邀请专业讲师为学员讲解食堂各环节操作规范。“原材料进货要选择正规渠道”“食品添加剂保管要专人专柜专锁”“食品留样必须做好日期、餐次、留样人等关键信息记录”。讲师边走边为学员们讲解食堂各环节操作规范、容易出现的问题等,提升各学员食品安全管理知识,引导大家自我检视、查摆问题。

“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也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通过今天的实地观摩,我们学到了很多相关知识。后期在具体的工作中,一定要加强人员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尤其是专家提到的一些共性的问题,一定要及时完善整改。”拉萨市柳梧初级中学副校长陈松鹤说。

本次培训通过现场讲解和实地参观,进一步提高了校园食品安全人员的管理能力,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意识,使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下一步,拉萨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公安部门等,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创新工作方式,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压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师生在校每一餐都能吃得放心、吃得安心。”拉萨高新区管委会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强巴旺姆说。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