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热点回应

2023

12/13

11:04

来源:

西藏日报微信公众号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关于拉萨市部分停车场未执行收费新标准的回应

相关链接:

近日,拉萨市停车场收费新标准在市民中引起了广泛讨论。有读者反映部分停车场并未落实新收费标准,希望引起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采取措施,让政策落到实处。那么拉萨市停车场收费标准落实情况如何?记者来到拉萨各大停车场进行了实地走访。

宗角禄康东停车场。记者 权文娟

据了解,拉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了《关于调整拉萨市机动车停车场收费标准的通知》,对停车场收费标准进行了调整。新标准规定了一类区、二类区和三类区的收费标准,旨在规范停车场收费行为,保障市民合法权益。针对市民所反映的拉萨市停车场收费标准落实情况,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走访中,部分停车场管理员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通知,但还没有来得及修改价格。也有部分停车场表示,他们已经按照新标准进行了收费,但由于公示牌尚未更换,导致市民对收费标准存在疑惑。还有一些停车场表示,由于设备问题,他们暂时无法按照新标准进行收费。记者来到城关区色拉中路的甘露大厦停车场,物业负责人王居生告诉记者,该停车场属于二类区域,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预计本周内可落实拉萨市停车场最新收费政策。据了解,该停车场共有153个泊位,其中地面泊位53个,地下泊位100个。城关区娘热路大洋泊车智能停车场主管旦增旺青告诉记者,该停车场所处位置属于一类区域。目前立体停车位有129个,一般停车位68个。自12月5日接到最新通知后,停车场便修改了价格,价格公示牌正在定做中,目前新能源汽车停车半价,车辆充电2小时内免费。“目前宗角禄康东停车场拥有停车位125个,自12月6日开始执行新收费标准,目前收费价格公示牌还未更换。”收费员白玛拉吉说。

大洋泊车智能停车场立体停车位。记者 权文娟

针对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西藏启恒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洛旦。洛旦介绍:该公司隶属于西藏博瑞公共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停车场服务等业务,目前在拉萨市区管理的停车场包括拉萨龙王潭停车场、八廓商场地下停车场、天海路停车场、扎基路停车场等30处停车场。泊位共计5771个,其中一类区域停车场25个,二类区域停车场3个,公益性停车场2个。洛旦告诉记者,自12月5日接到拉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拉萨市机动车停车场收费标准的通知》后,针对正在运营的30处停车场,公司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对接设备厂商,及时更新停车场收费标准,并于当日完成收费系统更新26处。拉萨市委、海城小学、一中、青少年宫地下停车场因第三方运营单位所设收费设备无设置15分钟为计时单位的功能,公司已要求第三方运营单位调整收费标准,并对接设备开发商尽快设置15分钟计时功能。

神力时代广场停车场。记者 权文娟

对于市民的担忧,洛旦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停车场的监督和管理,为广大车主提供舒适、方便的停车环境,并严格按照拉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关于调整拉萨市机动车停车场收费标准的通知》执行。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共同维护停车场的秩序和市民的合法权益。

地下停车场。记者 权文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经营性停车场应当在显著位置明示停车场名称、开放时间、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泊位数量、免收停车费等情况以及服务和投诉电话。近期,相关部门将专门组织执法人员对拉萨市各大停车场进行检查,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以及乱收停车费的价格违法行为将进行严厉查处。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