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热点回应

2023

08/03

09:55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盗掘古文化遗址案宣判 3人被判刑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杨璐)2023年6月,墨竹工卡县人民法院对涉嫌盗掘古文化遗址罪的三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宣判,三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4年1个月及2年2个月。

据了解,2022年7月3日凌晨1点多,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墨竹工卡县公安局扎雪乡派出所值班室的宁静,电话里扎雪乡村民焦急地向值班民警讲述自己在深夜回家途中看到的情景,有人在“帕荣佛塔”实施盗掘。侦查人员到达现场后进行了初步现场勘查,发现“帕荣佛塔”附近遗留有金属探测器、铁锹、撬棍等疑似作案工具,而且现场被盗掘痕迹明显。

案发后,墨竹工卡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从现场遗留车辆入手,连夜对周边监控录像进行比对分析,查找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经过大量的摸排工作,侦察员发现曲某和白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得知两人目前正在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境内活动。2022年7月5日,在林芝市工布江达县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抓获,此时离案发仅48个小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曲某、白某交代他们先后在墨竹工卡县境内连续实施三次盗掘佛塔行为的犯罪事实。7月19日,另一名参与过第一次盗掘的犯罪嫌疑人多某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过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成功追回了被盗的藏式铜元、首饰、石雕佛像、手镯、绿松石等物品。经过文物鉴定部门的专业鉴定,被盗掘的物品中,有两件被评定为国家三级文物,其他为一般文物。目前,全部文物已退还至墨竹工卡县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