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象 / 拉萨旅游 / 名胜古迹

2021

09/28

11:55

来源:

西藏商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罗布林卡美如画 一步一景一风情

近期,拉萨市区频降的雨水让整座城市多了几分清爽与凉意。走进素有“西藏植物园”之称的罗布林卡,院内葱绿的树木、鲜艳的花朵、宏伟的藏式建筑构成了一幅优美的盛夏罗布林卡风景图。

在罗布林卡广场,摆放的花卉吸引人们拍照打卡留念。走进园内,一阵清凉感迎面扑来,雨后的罗布林卡空气湿润,除了花草的香味还可以闻到一丝泥土的气息。充沛的雨水让园内的树木更加葱郁、花朵更加娇艳。作为每年盛夏时期拉萨市区内最佳的避暑去处,罗布林卡吸引着本地市民群众、区外游客纷至沓来。

罗布林卡内一步一景,每一处都能发现各类品种的花卉,在达旦明久颇章前面的水池内,几朵睡莲在雨水的滋养下尽情舒展开来。宫殿内、石板路边摆放的一盆盆盛开的鲜花,像是脸上堆满了笑容的少女。人们对于优美的风景总是毫无抵抗力,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拍照留念,让美好瞬间定格于此。连一旁休憩的老奶奶都情不自禁地想帮路人拍照。

园内主干道上人们三五成群,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在花草间、树木丛中偶尔也能发现有人正拿着书本入迷地阅读。漫步在罗布林卡不知名的小道上,享受那一刻难得的宁静与安详。

责任编辑:陈顥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