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3

08/21

10:40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2023拉萨雪顿节签约项目32个 总金额超130亿元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杨璐)长期以来,我市坚持“招大引强”与“培大育强”并举、要素招商与服务招商齐抓、政府主导与“以商招商”联动,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阶段性成效。8月17日,记者从2023拉萨雪顿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了解到,此次我市达成签约项目32个、总投资130.56亿元,将为拉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拉萨市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自然资源丰富、空气质量优良,年度招商引资落地项目和到位资金占自治区一半以上,入选央视“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城市”。2023拉萨雪顿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吸引了蒙牛集团、北京工美、格力钛新能源、华为公司、华电新能源等13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和西藏北京商会、江苏商会等在藏商会负责人参会。华电(曲水)新能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向富权说:“中国华电集团在西藏的发展从2012年就开始了,一直致力于水电站新能源开发建设工作。今年我们在拉萨市落地了4个项目,曲水项目是其中之一。拉萨的营商环境非常好,下一步我们将致力于拉萨新能源的开发建设。”

近期,拉萨发布6大类30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打出助企降成本、帮企破瓶颈、扶企强规模、惠企增效益的政策“组合拳”,以真金白银助企惠企。2023拉萨雪顿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我市向西藏藏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丰泰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西藏航空有限公司、林周县工业园产业人才培训基地项目等兑现了首批招商引资项目投资奖励扶持资金5561.01万元。西藏航空拉萨基地副总经理魏强说:“这次我们拿到了拉萨市的扶持资金,对公司来讲是极大的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随着拉萨经济的复苏、旅游市场的复苏,西藏航空将秉承本土航空的宗旨,服务拉萨、服务广大的旅客朋友,保证旅客顺畅出行。”

此外,此次活动与往年相比不同的是,活动增加了招商引资企业精选产品展示,首次颁发了招商大使证书,以进一步拓展招商渠道,更加广泛凝聚招商引资工作合力,营造浓厚的招商引资氛围;活动上还重点推介了拉萨市投资环境、上市政策及园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世军说:“2022年,拉萨经开区实现了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15.6亿元,实现税收收入72.86亿元,本级财政收入实现28亿元,实现进出口总额18.51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占到西藏自治区的四分之一,拉萨市的三分之一。我们热情邀请各位企业家朋友投资拉萨、投资经开。”

据悉,此次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达成签约项目32个,总投资130.56亿元,成绩斐然,充分展示了拉萨在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取得的崭新成就。拉萨市招商引资局副局长邓洪介绍:“本次拉萨雪顿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是历年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通过活动的举办,更好地向企业家们表明了我们开放的态度和服务企业的态度。下一步工作当中,我们将持续跟踪好签约的项目,推进项目尽快落地投产,继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的企业来到拉萨,让投资西藏、首选拉萨成为广大企业家的共识。”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