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3

08/16

09:53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欢度雪顿 璀璨灯光扮靓拉萨夜景

相关链接:

图为堆龙德庆区乃琼街道波玛村璀璨星光光影艺术观光活动现场。拉萨融媒记者杨璐 摄

拉萨融媒(记者杨璐)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今年雪顿节期间,除了精彩纷呈的活动外,我市不断加强城市夜景形象提升,以灯光科技文化为主线,以举办各类灯光秀为载体,全力进行灯饰亮化、场地灯光气氛点缀,扮靓城市美景。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缤纷的霓虹灯在拉萨大街小巷、建筑商铺间渐次亮起,璀璨灯光下的古城拉萨以独特韵味展现在世人面前。褪去白天的喧嚣,夜晚的拉萨更显闲逸,独具民族特色的各条街道成了旅游新亮点。与此同时,在堆龙德庆区乃琼街道波玛村“圣地香都”林卡,由波玛村村委会与西藏永合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首届璀璨星光光影艺术观光活动也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前往,点线相连、高低错落、交相辉映的夜景,让大家融入夜的璀璨华章。市民覃凤月说:“我在网上看到这边有光影艺术观光活动,刚好有时间就和朋友一起来感受灯光秀魅力。现场灯光结合实景效果特别好,小朋友来这里也特别喜欢。”

据了解,此次波玛村璀璨星光光影艺术观光活动投入140余万元,共打造了约140亩的灯光秀布景,分为航空航天、梦幻灯光两大主题区域,融合传统制灯工艺与现代科技,让这里变为了梦幻世界。波玛村璀璨星光光影艺术观光活动将从8月16日持续至10月7日,活动时间为每晚8:00—11:30,具体时间将根据天气情况以及参观人流量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市民游客可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购票,票价为每人30元,一米二以下儿童免票。目前在活动正式启动前,已经在线上投放了1000张价格为9.9元的开园福利门票。堆龙德庆区波玛村党委第一书记郭岗说:“本项目打造至今,积极吸纳村民参与务工,总用工累计300人次左右,带动了村民就近增收。我们也希望以此次璀璨星光光影艺术观光活动为契机,推广波玛村林卡、餐饮、超市等村集体经济项目,吸引更多的市民游客来波玛村观光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拉萨雪顿节期间,我市曲水县、柳梧新区都有灯光秀相关活动,各类灯光秀将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游客的节日生活,成为我市夜间旅游的新业态,美丽夜景正点亮拉萨“夜经济”,让城市更具活力和发展动能。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