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3

06/06

15:43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护航文化市场发展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相关链接:

图为执法检查现场。拉萨融媒记者 格桑卓嘎 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格桑卓嘎)连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紧紧围绕自治区、拉萨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深入开展我市旅游市场整治会议精神,聚焦文化市场,以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采取反复查、夜间查等措施,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日前,执法检查组一行深入藏大西路附近网吧,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合格、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并对身份证登记情况进行随机查验,确保网吧内无未成年人上网现象。检查中发现有消防安全通道堆放杂物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立即整改。

随后,执法检查组随机抽查辖区内书店、印刷场所,重点检查书店是否存在销售非法出版物、超范围经营行为等现象;印刷场所是否开展超范围印刷经营、印刷侵权非法印刷品、是否依照规定留存备查材料等。检查人员在执法检查的同时,开展普法宣传,督促各经营场所负责人主动承担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自检自查。

“下一步,我们会按照执法检查组的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和严格把关印刷承印内容。”市明鑫印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中飞说。

当日晚10时,执法检查组一行对八廓商城娱乐场所营业执照是否齐全、安全应急预案是否完善、场所播放曲目、屏幕画面及演出节目等进行细致排查。对有问题的场所要求立即整改,确保全市文化市场领域安全有序。

今年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共检查文化经营单位1149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362余人次,查处案件10起,共处以罚款39万余元,当场处罚2起、警告1家、没收违法所得52326元、没收非法财物1150本、责令改正33家、停业整顿2家、移交消防部门2家。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聚焦市民关注的校园周边环境、歌舞娱乐场所、文化市场举报投诉等问题,在做好日常巡查的基础上,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安全生产的排查力度,增强防范意识、做好充分准备、提高应对能力,坚决打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生产攻坚战。”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旦增平措说。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