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3

05/26

09:28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情满高原》舞台剧在京首演

相关链接:

图为《情满高原》舞台剧演出现场。拉萨融媒记者大索朗曲珍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大索朗曲珍)5月24日晚,北京市通州区援藏项目《情满高原》舞台剧在北京市通州区文化馆成功首演。城关区娘热艺术团的40余名民间艺术家为北京通州区的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据了解,舞台剧以来自北京的爷孙两代援藏干部在不同时期援助拉萨发展的感人事迹为主线,分为《火红岁月》和《情系拉萨》上下两篇,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国家对口援藏工作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帮助下,北京市近30年连续派出十批援藏干部对口援助拉萨市以来,拉萨市经济、社会等发生的历史巨变,唱响了京藏两地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民族亲情,描绘了各民族干部群众为了美丽拉萨、为了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的波澜壮阔的历程。

贴近生活的台词、演员们原生态的艺术表演、起起伏伏的故事情节、寓情深刻的艺术启迪,赢得了现场全体观众的阵阵掌声,受到了北京市通州区相关领导干部的高度赞扬。“今天的演出非常精彩,演员们真情流露,生动展示了中华民族各族儿女扎根雪域高原,建设美丽家园的新时代西藏精神,让我们十分感动。”观众王建伟说。

娘热民间艺术团演员阿旺说:“我们共有40余名演员来到北京市通州区文化馆进行演出。近年来,北京市通州区对城关区各项事业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帮助。我们也希望通过今天的表演,表达拉萨人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所有北京援藏干部们的感激之情。”

《情满高原》舞台剧公益演出活动将在通州区文化馆连续演出两场,5月25日晚演出第二场。“下一步,城关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文化文艺走出去,深化北京通州与拉萨城关两区友谊,促进两区民间文化的交往交流交融。”城关区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