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3

05/26

09:28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党群服务V站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城关区吉日街道铁崩岗社区举行党群服务V站揭牌仪式

相关链接:

图为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看诊理疗服务。拉萨融媒记者大索朗曲珍 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大索朗曲珍实习生次仁欧珠)为进一步发挥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有效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5月25日上午,城关区吉日街道铁崩岗社区举行党群服务V站揭牌仪式。

党群服务V站作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补充和延伸,是对基层社会治理、密切党群联系、开展便民服务、推进“全科社工”建设的探索和实践。城关区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党群服务V站建设,把党组织建设与基层治理、服务紧密结合起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记者看到,在党群服务V站设有阅读区、就餐区、休息区、儿童娱乐区等,同时,在二楼还设有老年夕阳红驿站,免费为辖区老年人提供藏医理疗,包括推拿、烤火、藏药足浴、测血压等多项服务,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们老年人容易得关节炎、高血压。这里免费给我们理疗、测血压,各项服务特别好,而且就在家门口,特别方便。真心感谢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关怀。”铁崩岗社区居民赤列说。

“党群服务V站建设是今年城关区各街道的党建重点工作之一,是我们社区服务工作的一个延伸,通过党群服务V站,给我们辖区的居民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社区将持续在推进党群服务V站建设上下功夫、在作用发挥上出实招、在解决群众困难上用真心,切实把党群服务V站打造成为群众想来、愿来,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服务站,为全面提升我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提供坚强工作保证。”吉日街道党工委组宣委员段钊说。

除了铁崩岗社区,还有城关区10个街道社区的党群服务V站也在当日举行了揭牌仪式。下一步,社区党群服务V站将通过“全科社工”到党群服务V站“坐班”工作模式,将更多社区工作力量解放出来,下沉到网格一线,切实将党群服务V站打造成为开展群众工作的“服务站”、收集社情民意的“联络站”、化解矛盾纠纷的“调解站”、网格工作人员的“补给站”。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