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3

05/26

09:28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开展防灾减灾 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杨璐)近日,市减灾委、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联合堆龙德庆区应急管理局、西藏“999”紧急救援中心深入堆龙德庆区东嘎街道祥和苑社区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西藏“999”紧急救援中心专业救护人员采取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讲解了晕厥、卒中、突发心脑血管疾病、心肺复苏等方面的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堆龙德庆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普及了洪涝、地震、泥石流、雷电等自然灾害的防治基本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印有防灾减灾宣传标语的折叠水桶、水杯、帆布袋、急救包、应急口哨等宣传品、宣传册共4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极大地提升了辖区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与互救能力,同时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对各类灾害事故应急避险和防范应对技能,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知灾、懂灾、防灾、救灾的知识技能,达到了防灾减灾的宣传目的,为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营造了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