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3

04/23

10:00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知识产权调研走访“进企业” 助解难题促拉萨市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赵耀铁)4月21日,区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和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前往西藏尚厨炊具科技、宁算科技、甘露藏药、拉萨净土企业,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和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知识产权调研走访“进企业”活动。

当日,在区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和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西藏尚厨炊具展示厅进行参观、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取得10多项实用新型、外观设计科技专利。考察调研组一行参观该公司生产车间,听取负责人情况汇报,肯定该公司在创新科技、知识产权申请方面取得的成绩。西藏尚厨炊具负责人张冬说:“我公司申请的专利绝大多数运用在新产品的生产上,产业化程度较高,在开拓市场时,效果非常显著。”

随后,考察调研组一行来到宁算科技集团,参观宁算科技集团ECC控制中心,听取公司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宁算科技集团及其子公司已获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157项,受理和公开433项,已取得软件著作权65项,在研专利储备超千项,符合科研创新属性要求。考察调研组一行称赞宁算科技集团在科技创新方面作出的成绩。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处副处长平超说:“‘4·26’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我们联合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企业,调研企业知识产权情况。通过此次调研,我们感受到了新的变化、新的发展,以及一些优质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进入拉萨、进入西藏,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带来了新的活力。”

考察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西藏甘露藏药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净土公司,了解知识产权情况,对两家公司知识产权发展成果给予肯定。

考察调研组一行针对企业专利布局、专利规划、专利标准化、商标品牌建设、知识产权维权和保护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提出工作建议,及时反馈信息,切实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遇到的知识产权堵点、难点问题,并建议从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出发,通过建立完备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从研发投入、知识产权产出数量等方面着手,做好知识产权储备。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