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3

03/17

10:07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创建文明城市 添彩别添“癣”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莫瑞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拉萨的变化有目共睹,老旧小区换新颜、文明墙绘增亮色,就连马路墙面、背街小巷都焕然一新。可正当我们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时,“牛皮癣”却依旧影响着拉萨的“形象”。3月16日,拉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针对这一乱象,全力联合派出所,主动出击,成功查处三起违规张贴小广告案件,抓获违法行为人3人。

3月16日,扎细派出所民警在某出租屋内抓获一名违法张贴小广告的李姓男子。据李某交代,他平日承接定做维修卷帘门、电动门等业务,为扩大宣传吸引顾客,就想到了张贴小广告的办法,如今影响了市容市貌。

“近期我们在沿街摸排中发现了小广告乱象,并通过小广告上的电话,进行蹲守、调取监控,初步确定了嫌疑人的一些基本情况。在我们专案民警的连夜奋战下,在其住所查获小广告1万余张。目前我们治安管理支队民警正在询问调查中。”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特行大队民警杜源芝巍说。

民警将李某带回派出所进行了思想教育,李某也认识到错误,表示不再给城市增添“牛皮癣”。“我现在意识到张贴小广告是违法行为,经过民警的教育之后,深刻认识到错误,以后再也不去做这种违法的事了。”违法行为人李某说。

无独有偶,3月16日,纳金派出所也抓获了两名违法张贴小广告的违法行为人。据了解,3月15日,纳金派出所案件办理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进行摸排,在清查到纳金路香雪家园停车场附近时,发现散发的小广告较多,内容为押车贷款、收售高档车等。该派出所案件办理队对周围进行走访,调取视频监控,跟着线索于3月16日在柳梧新区抓获散发小广告人员梁某,现场查获小广告1万余份。派出所将梁某带回所里,进一步调查处理。当天派出所还抓获了另外一名违法行为人格某。

连日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紧紧围绕创城工作,常态化打击整治非法张贴小广告行为。同时民警也联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劝阻和制止张贴、喷涂、书写小广告行为。深入街道、路口、小区等易发区域,实地调查违法张贴小广告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在此我们也奉劝广大商家,在营业过程中要通过合法合规的渠道进行宣传,像这种影响城市市容市貌、违法乱纪的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同时也告知广大市民,如发现此类情况,请积极主动与公安机关联系。”杜源芝巍说。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