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3

03/21

09:31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产业帮扶持续发力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尼木县塔荣镇产业服务中心项目奠基仪式举行

相关链接:

3月20日,拉萨经开区援建尼木县塔荣镇产业服务中心项目奠基仪式举行。图为奠基仪式现场。

拉萨融媒记者李从芳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李从芳)乡村要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今年以来,拉萨经开区驻尼木县塔荣镇工作队从政策引导、重大项目谋划方面发力,投入1784.34万元,建设塔荣镇乡村振兴产业服务中心项目,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塔荣镇乡村振兴基础。

3月20日上午,在拉萨经开区援建尼木县塔荣镇乡村振兴产业服务中心项目奠基仪式现场,来自塔荣镇尚日村的村民个个身着节日盛装,兴高采烈地庆祝该项目落地建设。拉萨经开区援建尼木县塔荣镇乡村振兴产业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一栋4层产业服务中心,及配套绿化、室外道路硬化、植草砖停车位等附属工程。项目建成后,由塔荣镇尚日村村民委员会负责运营。

“塔荣镇乡村振兴产业服务中心项目是拉萨经开区精准帮扶、结对援建尼木县的,也是我们经开区大力落实区市党委决策部署,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系列工作当中的一项具体举措。”拉萨经开区规建局局长裴贻刚介绍说。

据了解,该项目是集餐饮、住宿,以及产品展示展销于一体的产业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可用于展销尼木县当地特色产业产品,为“尼木三绝”提供更好地对外展示展销平台,同时有效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预计至少带动塔荣镇30名群众参与增收,人均保底增收2万余元。项目总工期120天,预计今年7月底建成交付使用。

“项目处于尼木县环城路沿线,建成后,将有效活跃我们县的县域经济。作为项目建设方,塔荣镇将履行项目监督管理职责,并做好后期群众在项目里投劳就业增收的组织工作,让项目发挥产业效益。”尼木县塔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孟辽阔说。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