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3

03/06

10:02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中核尼木60兆瓦“牧光互补”储能光伏项目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相关链接:

图为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电缆保护施工。拉萨融媒记者莫瑞英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莫瑞英)当前进入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中核尼木60兆瓦“牧光互补”储能光伏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项目方牢牢把握施工有利时节,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快建设、快投产。

近日,记者走进中核尼木60兆瓦“牧光互补”储能光伏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加紧施工,一台台机械开足马力,运输车辆往来穿梭,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目前项目进度已完成超过90%,电池厂房土建施工已基本完成,工人正在加快进行消防设施和机电配套的施工。“为了保护电缆,我们正在对电缆进行铺沙盖砖的保护措施,我们会尽快赶工期。”工人扎西说。

据了解,目前项目建设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施工方正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对所有工人实行实名制进出管理,对所有进厂的原材料严格管控。同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各工序和环节加强质量检查,全力保证项目安全和质量。

“现在我们工程项目已经到了冲刺阶段,我身后这片光伏区域已经组装完成,现在就等待联网设备到达以及设备调试,预计很快实现并网发电。”中核尼木60兆瓦“牧光互补”储能光伏项目现场总负责马涛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度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在马涛看来,该项目的建设,为加快建设清洁化、智慧化、精益化一流工程和实现“六个走在前列”战略任务贡献了重要力量,也将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项目总工期在100天左右,总用工人次在3万人至4万人左右,发放工资在700万元至800万元之间,租赁机械设备费用在250万元左右,其中90%是本地机械设备。”马涛说。

进入施工冲刺阶段,施工方将按下光伏项目“快进键”,推动项目建设不断提速,确保每个环节施工到位,圆满完成光伏项目建设目标,奋力吹响绿色发展冲锋号角。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