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3

03/08

10:41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 托起幸福“夕阳红”

相关链接:

图为城关区蕃阳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服务协会的工作人员为加央罗追老人修剪指甲,陪老人聊天。拉萨融媒记者 李从芳 摄

幼有所育、老有所养,“一老一小”事关千家万户,涉及民生福祉。近年来,我市聚焦群众关切,积极整合资源、优化配置,不断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让更多老年人安度晚年。

今年68岁的加央罗追是八廓街道白林社区的一位独居老人。打开家门,房屋内干净整齐,老人正安静地喝茶看电视。谈到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老人说与近两年社区推广的居家养老服务分不开。“洗头、打扫、洗衣服,连地毯都有工作人员帮忙清洗,服务态度也非常好。”

2020年,城关区政府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八廓街道、吉崩岗街道、吉日街道3个街道15个社区内的60周岁以上特困供养老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提供居家养老服务。作为承接此项目的第三方服务机构,城关区蕃阳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服务协会的工作人员定期上门为老人清洁房屋、帮助老人搞好个人卫生。日常生活中,只要老人有就医看病需求及特殊用餐需求,协会工作人员都尽量满足。

“只要他们有需求,我们都会第一时间赶过去对老人进行照顾,平时也是把他们当作自己的父母一样为他们服务。”城关区蕃阳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服务协会工作者扎西卓玛说。

3月4日晚,加央罗追老人突然流鼻血不止。协会工作人员收到消息后,便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里,帮助老人止血,平复老人心情。担心病情反复,工作人员一直陪伴老人到晚上12点,待老人情况稳定后才离开。“组长晚上10点多给我们打电话,称老人晚上流鼻血比较严重。接到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里,帮助老人止血,对老人进行心理安慰,老人的心情也逐渐好转。”城关区蕃阳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服务协会工作者普布仓决说。

经城关区民政部门要求及安排,城关区蕃阳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服务协会自成立以来,共计为城关区15个社区471名养老服务对象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助餐、助洁、助医、助浴、助急,精神关爱、慈善救助,协会工作人员无微不至地关心每一位服务对象,累计开展上门服务334843次。通过一系列贴心服务,471名独居、空巢、经济困难老人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升,真正能够安度晚年。

“我们协会也将进一步加强服务监督管理,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多倾听老年人需求和反馈,宣传落实好党的居家养老服务政策,让更多老年人从中受益。”城关区蕃阳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服务协会工作人员格桑曲旦说。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