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2

07/19

10:45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举行欢迎欢送北京市援藏干部人才大会 普布顿珠 徐颖讲话 王强 陈静 贺鹏 尼玛出席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7月18日下午,拉萨市举行欢迎欢送北京市第九、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大会,向为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北京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表示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鼎力支持拉萨工作的北京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向北京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表示热烈欢迎。

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出席并讲话。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迎送团团长徐颖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定成主持会议。

市领导王强、陈静、贺鹏、尼玛、毛东军、王洪勇、张正、王慧、张春阳、格桑次旦出席。

会上,普布顿珠等领导为北京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颁发荣誉证书,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代表王强、何维、孙金成作交流发言,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代表王明哲、赵晓牧、闫涛作表态发言。

普布顿珠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牵挂西藏发展、深情厚爱西藏人民,亲自主持召开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西藏战略定位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擘画了西藏发展进步的“总蓝图”和“总纲领”,特别是去年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以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身份历史性亲临西藏视察指导,为我们指引了“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时代航程,并专门抽出宝贵时间亲切接见援藏干部人才代表,首次阐述援藏精神,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和援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普布顿珠说,长期以来,北京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全国支援西藏的重大决策,大力实施首善援藏、科学援藏、全面援藏、真情援藏,为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2019年以来,北京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大力弘扬援藏精神,传承优良传统,发挥首都优势、弘扬首创精神、坚持首善标准、展现首都担当,在维护稳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教育医疗事业、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圆满完成了援藏工作使命任务,充分展现了首都干部良好形象,赢得了拉萨各族干部群众信赖肯定。

普布顿珠说,北京市委、市政府坚决扛起对口援藏政治责任,充分考虑拉萨所需,按照“好中选优、优中配强”的原则,层层把关、精心挑选确定了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希望北京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援藏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奋力续写北京援藏工作新篇章。要加强调查研究、尽快熟悉工作,注重传承和创新,科学制定第十批援藏规划和项目计划,确保新一轮援藏工作更加体现北京优势、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坚持从严管理、从高要求、从细落实,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坚定履行援藏使命,充分展现新时代北京援藏干部人才的崭新风采。要注重身体健康,强化安全意识,遇到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

普布顿珠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严管厚爱同抓、激励约束并重,政治上充分信任、大力关心培养,工作上大力支持、精准设岗定责,生活上热情关心、全力服务保障,管理上严格要求、确保发挥作用,真正用好援藏干部人才这一宝贵资源,助力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徐颖向拉萨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北京援藏干部人才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北京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主动对标对表中央治藏方略和北京市委、西藏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在拉萨市委的领导下实现了连续三年在国家对口支援考核中位居全国前列。北京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要时刻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坚持“首善”标准、强化务实担当,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形象,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京藏两地党委决策部署,奋力推动北京援藏工作再创新佳绩,为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人大、政府、政协在家地级领导,北京市第九、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及迎送团成员,北京市对口援助县区、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7月18日,拉萨市举行欢迎欢送北京市第九、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大会。图为大会现场。拉萨融媒记者平措旺堆 摄

责任编辑:于波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