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11/03

11:4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江苏形成多层次援藏新格局

新华社拉萨11月2日电(记者陈尚才)自1995年对口支援西藏拉萨以来,江苏省累计选派10批877名干部人才,投入财政资金61.3亿元,实施援藏项目657个,构建起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援藏新格局。

江苏省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协调小组成员王志忠2日在拉萨表示,对口援藏以来,江苏省始终将援藏资金重点投向民生领域,大力实施干部援藏、资金援藏、项目援藏、产业援藏、智力援藏和人才技术援藏,进一步增进民族团结融合,打造了一大批群众直接受益的民生工程和带动效益明显的产业项目。

水电、医疗、教育等民生项目,是江苏援藏工作的重点。在充分尊重受援地意见、共同会商的基础上,“十三五”期间,江苏省共安排对口援藏资金19.2亿元,实施援建项目186个,其中80%用于基层民生领域。

拉萨河畔的达孜工业园区被当地群众称为“热土”。20多年前这里几乎没有任何企业,在江苏援藏的有力支持下,这里一跃成为西藏有名的产业园区,入驻300多家企业,解决了4000多名农牧民就业。

江苏省援藏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陈静说,“十四五”期间,江苏省拟安排援藏项目132个,总投资25.6亿元,助力西藏乡村振兴、科技人才支撑、培育健康和文化旅游特色产业、推进基层建设、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