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10/20

12:01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召开规范汽车销售行业格式合同行政指导会议

拉萨融媒讯(记者赵耀铁)为规范我市汽车销售行业格式条款合同,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行业自律性,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规范汽车销售行业格式合同行政指导会议。市商务局、市消费者协会、堆龙德庆区市场监管局及30家汽车销售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科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拉萨市汽车买卖合同(示范文本)》起草说明、构成和内容,并对各企业就该《合同示范文本》的推广、使用以及如何解决消费纠纷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市消费者协会负责人就近年来汽车行业投诉举报涉及的突出问题进行通报,并依据《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等法律法规对参会的汽车销售企业进行了行政指导,要求企业认真落实消费维权首位责任,及时回应消费者诉求,保障消费者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依法依规经营,合法合规提供格式条款,提升企业信誉;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法履行义务,妥善处理纠纷,切实承担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责任;要依照《拉萨市汽车买卖合同(示范文本)》进一步完善格式合同条款,严格规范销售行为,提升企业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营造良好的汽车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