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10/13

10:43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书墨飘香 笔舞生活 市文联举行书法创作交流活动

图为山东省书法家张光玉在创作草书作品《沁园春·雪》 拉萨融媒记者齐永昌 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齐永昌)为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书法艺术,10月10日,市文联举行书法创作交流活动。活动展出中国书协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张光玉多幅作品,包括10米长卷《兰亭序》《岳阳楼记》《醉翁亭记》和《桃花源记》等。

记者走进市文联二楼,张光玉多幅书法精品映入眼帘,“海纳百川”“锲而不舍”……一幅幅行草作品,吸引了不少书法爱好者驻足欣赏。

交流活动期间,根据书法爱好者的不同喜好,张光玉先后书写了《沁园春·雪》《诫子书》和《天道酬勤》等草书作品,每幅作品完成盖好印章后,在场参观者纷纷叫好鼓掌。

“我从小就爱好书法,因为草书最能体现中国书法艺术,所以我尤其喜欢草书,这次带到拉萨来的作品大多是狂草作品。”张光玉介绍说。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刘沄告诉记者:“活动中,大家挥毫泼墨、切磋技艺、交流感情、共同提高,大力弘扬了传统文化。这次交流活动也激发了我学习书法艺术的热情,希望将这种书法交流会形成常态。”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