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7/22

09:48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召开无人机管控政策宣讲会

拉萨融媒讯(记者拉姆次仁)近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我市无人机管控政策宣讲会。

宣讲会上,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专管民警对我国现阶段出台的一系列无人机管控相关法律法规逐一向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并对各项法律法规的适用情形及范围作出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在广度和深度上深刻地阐释了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应当履行的权利和义务,让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违规使用无人机的危害性。

会议从管理者与被管理者的角度对无人机的合法合规使用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分析探讨,不仅阐述了当下无人机管控在重大活动安保、重大警卫工作中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呼吁大家依法依规开展无人机飞行活动,要求群众在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无人机备案管理工作的同时,全力发挥好服从公安机关管理的表率作用,积极引导广大飞行爱好者依法依规做好备案登记和飞行管理,共同维护好我市空域的绝对安全。

期间,各无人机销售企业、培训机构、无人机飞手代表与参会负责人及各参会单位逐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表示坚决服从按照公安机关关于无人机安全飞行“实名制、台账式、清单式管理”工作要求开展飞行活动,分析了现阶段我国无人机行业在近年来的发展态势,并结合我市实际,共同探讨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前景。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光文介绍,无人机作为二十一世纪新兴类科技,自诞生以来,受到广大飞行爱好者的青睐。我市作为我国具有雪域高原和民族特色的国际旅游城市,美好风景无限,为留下弥足珍贵的回忆,无人机成为了游客们的最佳选择,同时,也给极少数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无形中给我市带来了较大安全隐患,为此,市公安局认真研判分析,通过召集“低慢小”航空器使用单位、广大群众、飞行爱好者以座谈会的方式积极探索空域安全管控新手段,共同维护好我市空域的绝对安全。

通过召开宣讲会,全体参会人员了解到很多无人机安全飞行管理的法律法规及使用要求,进一步提升无人机安全飞行的安全意识,也将有力地推动我市无人机安全管控工作领域向更高层次发展,为喜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贡献力量、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