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7/22

09:48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政务服务品质 拉萨、山南两市政务服务“跨市通办”启动

拉萨融媒讯(记者杨璐)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政务服务品质,让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不再“两地跑”“折返跑”,按照自治区关于开展拉萨、山南“跨市通办”试点工作部署,7月20日,拉萨、山南两市“跨市通办”试点工作在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启动,加快推动了政务服务从政府部门供给导向向企业和群众需求导向转变,实现了企业、群众“进一扇门、办两地事”目标。

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与山南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以政务服务“跨市通办”试点工作为契机,按照“高频优先、先易后难”的原则,首批“跨市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在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顺利实施。老年人优待证实现随到随办、区内通办,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异地办事需求。

在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A01跨省、跨市通办业务窗口,那曲市尼玛县群众才旦多吉专程赶在老年人优待证“跨市通办”首日,来到这里给65岁的妻子及其家人代办西藏自治区老年人优待证。才旦多吉说,由于家人退休后定居拉萨,此前,办理老年人优待证需返回那曲市办理,非常麻烦。现在,只需在通办业务窗口,几分钟时间就能完成办理,十分便捷。

据了解,凡年满60周岁的公民可免费申领老年人优待证,持有者可享受不同的优惠待遇。此次老年人优待证“跨市通办”的办理范围不仅仅局限在拉萨和山南两市,而是扩大至全区各地市,凡我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都可前往拉萨三级政府服务大厅跨省、跨市通办业务窗口办理。该窗口专职工作人员旦增卓嘎介绍:“办理老年人优待证,需要两张证件照、身份证复印件或者原件,填写西藏自治区老年人优待证申请表,可以本人办理也可以代办,大概两分钟左右就能出证。”拉萨、山南两市在首批政务服务事项“跨市通办”的基础上,以“互联网 政务服务”平台为依托,认真总结经验和做法,推动“跨市通办”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办理,有效打破事项办理的属地化管理限制,实现更多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异地办、马上办”。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政务服务管理科科长周济燕说:“按照自治区关于拉萨、山南两市‘跨市通办’试点工作的部署,我们顺利实现了老年人优待证的首个事项的通办。下一步将持续推动社保关系转移、医保关系转移和更多事项实现‘跨市通办’,进一步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悉,下一步,在自治区职转办统筹下以及机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市与山南市还将分期分批推进通办事项,推动更多高频事项实现“跨市通办”。并建立两地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运行调度机制,加强事项清单动态管理,推动区域一体化政务服务领域深度合作,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