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6/08

15:57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悠扬旋律送祝福 载歌载舞颂党恩——我市第五届县(区)艺术团文艺调演颁奖晚会举行

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我市第五届县(区)艺术团文艺调演颁奖晚会演出现场。拉萨融媒记者 拉姆次仁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拉姆次仁)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我市第五届县(区)艺术团文艺调演颁奖晚会在城关区综合活动中心举行。

当日,城关区综合活动中心内欢呼声、音乐声、掌声与笑声此起彼伏。来自我市8县(区)及16个行政村文艺演出队近400名演职人员齐聚在这里为市民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舞蹈《拉萨人民齐欢畅》拉开了整场文艺调演序幕。独唱《红旗飘飘》表达了我市各族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小品《致富路》用诙谐的表达形式,展现了在党的好政策下群众过上的幸福生活、颂扬党的扶贫政策。林周县老年文艺队带来的舞蹈《洗衣歌》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队员们用饱满的热情、优雅的舞姿、灿烂的笑容展现出了老年人的活力与风采,体现了老年人积极向上的时代风貌。《虫草之游》《丰收的喜悦》《织羊毛》等一个个节目陆续登场,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颁奖晚会通过歌舞表演形式,表达了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充分展示了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经济社会、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各族群众自信、热情的精神风貌。同时,展现了基层文艺宣传工作喜人的成绩、基层群众参与文化建设坚守社会主义文化阵地的热情和决心。市文化局副局长卫东告诉记者:“我市第五届县(区)艺术团文艺调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主题。在为期8天的文艺调演中,每个艺术团展示出了自身优势,将18个奖项分别收入囊中。获得一等、二等、三等奖的节目,我们将进行再次打磨,并在全市范围展开巡演。”

颁奖晚会现场还邀请了拉萨阳光公证处工作人员对文艺调演的评选规则和全过程进行公证,并宣读公证词。与会负责人为获奖艺术团颁奖。整场晚会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看完演出,市民扎西旺堆对记者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我们代表老干部前来观看此次晚会,心情很激动。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林周县老年艺术队带来的舞蹈,内容丰富,而且非常有意义。我也是一名老年艺术团成员,我会向他们学习,在今后的演出中努力做到最好。”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