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6/10

09:45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联合开展第14个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图为市民在观看“档案话百年”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宣传展板。拉萨融媒记者索 曲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索曲)为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档案意识,提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新修订)的知晓率,6月9日上午,在第14个国际档案日当天,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档案局(馆)联合在龙王潭公园举办了“档案话百年”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说明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讲解新档案法、“‘6·9’国际档案日”的由来、档案的职能、拉萨市档案工作开展情况;展示馆藏部分资料照片,普及档案与社会和公民的关系,充分彰显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特殊作用。

记者看到宣传展板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翻身解放做主人、砥砺前行谋发展、昂首阔步新时代,通过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西藏的发展历程,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西藏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切身体会到档案的文化魅力和历史精神,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重视档案、关心档案的意识,帮助社会公众认识档案价值,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营造了浓厚的档案宣传氛围。现场的市民群众积极参与了解档案相关知识。

“今天是国际档案日,我们几家档案部门联合举办宣传活动,用好档案活资源,向广大市民群众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故事,展示中国共产党在西藏带领各族人民先后经历了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用档案记录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也为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拉萨市档案馆副馆长刘淑娟说。现场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