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4/30

11:47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一季度12369环境举报热线办结率达100%

拉萨融媒讯(记者齐永昌)4月29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我市严格执行举报热线24小时值班制度,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投诉问题,一季度我市共受理举报73起,处理率和办结率达100%。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介绍,近日,有群众举报,城关区纳金路有一个非法私存废旧铅蓄电池的销售部。随后,执法人员协同区生态环境厅执法监督处相关人员前往被举报点进行现场核查。经查,执法人员发现举报情况属实,该蓄电池销售部在位于城市居民人口集中区域租赁了库房,擅自贮存了约92吨废旧铅蓄电池。执法人员现场开展了调查取证,并对92吨废旧铅蓄电池采取查封、扣押措施,防止证据丢失。经研究,市生态环境局决定依法将该蓄电池销售部涉嫌环境违法的有关材料移送至公安部门,没收该蓄电池销售部违法所得9万余元;92吨废旧铅蓄电池交由有资质机构进行规范收集处置。

据了解,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环境信访投诉举报处理工作,专门成立了环境信访举报现场处理组,安排专人负责受理环境举报案件。为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水平,更有效处理环境举报案件,该局安排执法人员参加环境信访业务培训,不定期组织执法人员集中学习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并以“六·五”环境日等节点为契机,广泛宣传12369环保举报热线,让群众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及时向生态环境保护部门举报。

按照环境举报热线12369值班制度,环境信访举报现场处理组执法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工作制度,做到有报必接、违法必查、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通过及时处理各类环境污染信访举报案件,有效减少信访案件的积压,为全市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和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