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象 / 拉萨旅游

2021

01/26

16:29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行者·黑帐篷羊八井游客服务中心:打造草原精品旅游新标杆

当雄,藏语意为“天选的牧场”,汇集了“拉北环线”西北部最丰富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宛如油画般唯美。近日,记者来到当雄县行者·黑帐篷羊八井游客服务中心,遇到了游客王女士,她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眺望远方的雪山。“这里的风景太美了,犹如身临画中,我以后还会和朋友来这里旅游的。”王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

“行者·黑帐篷羊八井游客服务中心位于念青唐古拉主峰对面,拉多湿地草原旁边,集雪山草原风光、牦牛文化空间、景区VR、牛粪厨房、共享生态卫生间、文创产品、牧心邮局等为一体。游客服务中心依托念青唐古拉雪山和藏北草原景点设立了观景台,游客可以在此休息时眺望雪山、草原。”行者·黑帐篷羊八井游客服务中心负责人朱宏志告诉记者,“每天来游客服务中心的游客分为两拨,人流量集中在上午和下午,上午9点到11点是一个高峰期,下午4点到6点是一个小高峰,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观光旅游。”

当雄县旅游资源全域开发,有效提升了当地特色旅游业的影响力。行者·黑帐篷羊八井游客服务中心作为一个“窗口”,在向游客充分展示当地优美自然风光的同时,让游客体验独具魅力的游牧文化,打造了草原精品旅游新标杆,并为当地大学生和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带动群众增收。

珠地是行者·黑帐篷羊八井游客服务中心的一名保洁员,家住羊八井镇拉多村,每个月工资收入3000元。她告诉记者:“以前,家里收入来源主要依靠放牧为主,如今我在游客服务中心上班,不仅离家近,每个月收入也很稳定,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目前,行者·黑帐篷羊八井游客服务中心有员工7人,平均每人每月工资5000元。今后,我们要不断提高现有设施设备的利用效率,促进旅游服务能力的提升。在适应当地实际情况的发展基础上,全面发展极净当雄全域旅游,开发民宿产品,建立旅游咨询平台,拓展牧区文创产品,让游客在极净当雄深度体验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现代化景区服务。”朱宏志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