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4

03/22

11:06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王强调研经开区综保区和高新区数字经济区时强调抢抓机遇创新发展 在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上当好排头兵

相关链接:


3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调研经开区综保区和高新区数字经济区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图为王强在拉萨高新区管委会国际总部城,走进西藏查瓦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参观、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等情况。拉萨融媒记者多吉吉布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珍)3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前往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区,实地调研拉萨综保区和高新区数字经济区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发挥优势促进发展,优化环境快速发展,在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上当好排头兵。

在拉萨综保区,王强深入海关联检大楼、跨境电商展示中心及入驻企业,与海关工作人员、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综保区产业布局、招商引资、出口贸易等情况。指出,拉萨综保区作为全区首个综保区,是区、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区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综保区建设发展。综保区要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用好、用足、用活综保区的政策功能优势。

要“走出去”学习区外一流综保区运营发展先进经验,因地制宜,积极探索适合拉萨综保区管理、运营、发展的新模式,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努力打造拉萨外贸经济新的增长点。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主责主业进行有针对性地招商引资,增强综保区发展动力和活力。

在拉萨高新区管委会国际总部城,王强走进拉萨隆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西藏查瓦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参观、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及数字经济发展等情况。他强调,拉萨发展数字经济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企业要抢抓机遇、坚定信心,聚焦市场需求,加强科技创新,优化数字产品供给,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高新区要围绕企业面临的堵点、难点,精准发力优化营商环境;要主动与华为等业内龙头企业探索建立民族地区科技人才培养合作机制。

副市长陆从福、潘文卿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