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4

03/19

10:03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肖友才出席市委党校(行政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并讲授“开学第一课”全市广大年轻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努力练就过硬本领 守住拒腐防变防线 努力为拉萨当好“七个排头兵”拼搏奋斗 赵辉年出席

相关链接:

3月18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肖友才出席并讲授“开学第一课”。拉萨融媒记者 巴桑次仁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 次央卓)3月18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肖友才出席并讲授“开学第一课”。强调,全市广大年轻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不负韶华、任劳任怨,努力为拉萨当好“七个排头兵”拼搏奋斗。

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张定成主持。市领导赵辉年、王慧、张春阳、马文清出席。

肖友才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任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连续6次出席中青班开班式讲授“开学第一课”,今年又专门作出重要指示,明确了新时代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基本要求和根本遵循,为广大中青年干部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指明了努力方向。

肖友才从个人成长经历出发,同培训学员分享了关于干部成长的蒲公英定律、尖毛草定律和鸭子定律,叮嘱大家干部成长没有捷径可走,要保持毅力和定力,坚定理想信念、专注苦练内功,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争做“五讲五有”的好干部。

一要讲政治,做有信念的好干部。必须扣好理想信念“第一粒扣子”,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为党工作“第一职责”、为民造福“第一目标”,把对党忠诚贯穿到工作学习生活全过程、各领域,体现到把本职工作干出特色、干出亮点、干成示范的实际行动上。

二要讲学习,做有能力的好干部。要拓宽视野,多学习国内发达省市的经验做法、思路理念、创新精神、实干作风,并结合实际转化为推动拉萨发展的好办法、好举措。要增强本领,对照市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加快补齐基层治理、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短板。要摸清实情,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在吃透社情民情的基础上找准工作切入点。

三要讲道德,做有品行的好干部。要低头做人、谦虚做事,像水稻一样“低头”。要守本心、守志向、守气节,以坦然之心远离急功近利,像翠竹一样“守静”。要顽强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挫折,做到不折不挠、不卑不亢,像松柏一样“挺立”。

四要讲担当,做有作为的好干部。要积极主动干,敢于扛重活、挑大梁、打硬仗,真正把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真刀真枪干,拿出啃“硬骨头”、涉“险滩”的勇气和魄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真正干出一番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事业。要创新创造干,把握规律、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大胆实践,让拉萨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优势。

五要讲规矩,做有纪律的好干部。要守住初心、严守法纪、秉公用权、慎独慎微,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以“温水煮蛙不知不觉陷泥泞堕深渊万劫不复方恨晚、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知敬畏守法纪干净担当旨为民”的自省自警自律,决不抱侥幸之心、决不越雷池一步。

肖友才强调,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关心和培养。各级党委和组织、纪检部门要选好用好培养好年轻干部,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进一步关心关爱年轻干部的工作学习生活,让年轻干部早日成为推动拉萨各项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

张定成在主持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肖友才书记讲话精神,珍惜机会、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履职尽责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办法、推动工作的新动力,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