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4

01/30

10:16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肖友才在拉萨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得更严更实更有成效 王强赵辉年出席

相关链接:

1月29日下午,拉萨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召开。这是会议现场。拉萨融媒记者 玉珠多杰摄

1月29日下午,拉萨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肖友才出席并讲话。拉萨融媒记者 玉珠多杰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范江英)1月29日下午,拉萨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肖友才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得更严、更实、更有成效,为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王强、赵辉年、贺鹏、江拥洛追、占堆、普卫东、张定成、徐海、张春阳、格桑次旦出席会议。马文清主持会议。

肖友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是我们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好自我革命的实质、传承好自我革命的精神、落实好自我革命的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肖友才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指出,要清醒认识拉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特点新形势,树牢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下大力气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为实现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肖友才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突出政治建设,确保绝对忠诚。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监督、抓好政治巡察,让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成为拉萨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要突出责任落实,确保压力常在。牢牢牵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坚决扛实主体责任,坚决落实监督责任,做到知责明责、守责负责、履责尽责。

要突出制度建设,确保管用有效。聚焦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堵塞制度漏洞、强化制度执行,坚决压缩权力寻租空间,让“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

要突出案件查办,确保高压震慑。始终把准查案方向,提升办案能力,深化以案促改,充分释放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强烈信号,形成“不敢腐”的强大震慑。

要突出思想教育,确保警钟长鸣。狠抓案例教育、廉洁教育,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学习好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宣传廉洁理念、树好廉洁典型、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要突出作风建设,确保抓铁有痕。坚持“干”字为先、“实”字为本、“导”字为要,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持续纠治“四风”和政绩观偏差问题,激励引导全市上下围绕市委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奋发有为、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干出特色、干出亮点、干出示范。

要突出自身建设,确保队伍过硬。坚持“三个绝对”标准,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打造“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地级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中)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寺管会、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机关等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