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3

11/06

10:08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肖友才调研大昭寺安全隐患整治和城市管理工作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扎实推进 大昭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确保早日见到成效

相关链接:

11月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肖友才来到大昭寺,实地调研大昭寺安全隐患整治和城市管理工作。这是在大昭寺内,肖友才亲切慰问驻寺干部、民警、消防指战员,详细检查消防设施设备配备、文物保护、环境卫生等工作。拉萨融媒记者巴桑次仁 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11月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肖友才来到大昭寺,实地调研大昭寺安全隐患整治和城市管理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细节,小中见大,扎实推进大昭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确保早日见到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市委副书记赵辉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市委常委、城关区委书记徐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春阳一同调研。

在大昭寺广场,肖友才仔细查看周边卫生环境情况,指出,要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从美学美观入手,加强环境整治,及时修缮更新各类市政基础设施,确保各类经营业态、设施外貌与古城风貌相协调,统一美观、干净整洁,让广大游客和信教群众感到温馨舒适。

在大昭寺内,肖友才亲切慰问驻寺干部、民警、消防指战员,详细检查消防设施设备配备、文物保护、环境卫生等工作,认真了解寺庙文物保护和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强调,大昭寺是拉萨的一张靓丽名片,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维护好大昭寺的安全稳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工作做在日常、落到细节,确保大昭寺文物安全、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肖友才要求,要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完善智慧消防建设,周密开展全时段全领域全环节消防安全检查值守和巡逻巡查工作,逐一排查整治寺内各殿酥油灯、电力线路等安全隐患,全面消除一切火灾隐患,及时清理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杂物,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时刻关注人流情况,强化人流疏导,制定限流分流、紧急疏散、防踩踏等预案,加大驻点值守、周边巡逻警力部署,坚决确保群众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行业责任,上下联动、高效协同、狠抓落实,最大限度凝聚维护安全稳定的强大合力。

肖友才要求,要启动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专项方案,建立长效机制,掀起城乡环境整治热潮,推动全市城乡实现颜值与品质双提升。

副市长陆从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巴桑多吉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