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3

06/07

10:05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围绕实施“强中心”战略推进“强团结”行动以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当好“七个排头兵” 赵辉年出席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6月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围绕实施“强中心”战略推进“强团结”行动,以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当好“七个排头兵”。

市领导赵辉年、占堆、普卫东、张定成、徐海、张春阳、格桑次旦、赤来塔吉、巴桑多吉、拉巴顿珠、宋留柱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自治区统战系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审议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落实统一战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2023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方案,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全市统战重点工作安排部署。

普布顿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成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十二个必须”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王君正书记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多次召开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和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程赴统战系统调研,对统一战线工作作出系统部署,为我们提供了精准辅导。

普布顿珠强调,要在巩固思想政治基础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引领汇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奋进合力,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爱党爱国、团结奋进,施展才华、建功立业。要在促进交往交流交融上下功夫,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依托各类教育基地、红色资源强化宣传教育,推动构建各民族互嵌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力度,不断巩固拓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要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上下功夫,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持续深化“三个意识”教育,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强化“三支队伍”建设,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在壮大统一战线力量上下功夫,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以爱国奋斗为目标,强化政治协商工作,积极开展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交友和服务管理工作,持续做好藏胞工作,进一步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要在推动非公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加强帮扶、优化环境,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每月18日“服企助企日”制度,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实现企地共赢发展。要在构建统战工作格局上下功夫,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责任体系,加强网络统战,建强干部队伍,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全力构建大统战格局,促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