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3

06/06

08:43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时强调着眼新的使命任务新的战略安排 新的 工作需要 全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强 赵辉年出席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王君正书记和区党委部署要求,着眼新的使命任务、新的战略安排、新的工作需要,全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王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赵辉年、张定成、张春阳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自治区党委编委关于强化刚性约束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意见》精神,审议了拉萨市委编委2023年工作要点,研究有关事项,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主动、恢宏的战略气魄、一流的顶层设计,推动党和国家机构职能实现系统性、整体性重构。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而深远。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对标看齐,全面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推动西藏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坚定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区党委具体安排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统的力度,坚持稳的基调,做好人的工作,执行严的纪律,做到于法有据,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要牢牢把握“四个坚持”,认真做好政策引导、思想发动、调查摸底等前期工作,依法有序落实改革方案,以崭新气象不断开创崭新事业。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机构编制工作行稳致远。要向当好“七个排头兵”、实施“强中心”战略、推进“七大行动”工作大局聚焦,优化编制配置使用,不断提升使用效益。要严格编制管理,加大督查力度,坚决守住底线红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总体部署,对照市委编委工作要点,以项目化、方案化、任务化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落地,不断开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加强寺管会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驻寺干部作用,确保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要不断深化县(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快推进“多网融合”“一网统管”,以信息化助力基层治理走深走实。要精心办好社会主义学院,为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出席。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