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3

05/20

09:50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暨市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长治久安上当好排头兵 赵辉年参加

相关链接: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暨市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长治久安上当好排头兵 赵辉年参加

拉萨融媒讯(记者范江英)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暨市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藏委员会暨自治区党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围绕实施“强中心”战略推进“强治理”行动,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长治久安上当好排头兵。

赵辉年、普卫东、张定成、王慧、徐海、张春阳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中央和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藏委员会暨自治区党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议了《市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拉萨市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计划》,听取了各县区、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依法治市和维护稳定工作。

普布顿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依法治国摆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关键位置来谋划推进,形成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模范看齐、强力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我们规划了实践路径、提供了科学指导。

普布顿珠指出,过去一年,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区党委全面依法治藏委员会的有力指导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治理全面深入,立法工作有序推进,全民普法成效明显,执法监督严肃有力,为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一体推进法治拉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推动依法治市不断取得新成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拉萨。

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依法治市全过程、贯穿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坚决贯彻宪法精神,服务中心工作大局,推动法治拉萨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以申报创建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契机,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不断健全行政决策制度体系、监督体系,全力打造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要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全力维护法治权威。坚持法治为民,规范司法权力运行,严格行政执法程序,不断提升执法水平,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氛围,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行为中都能看到风清气正、从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聚焦推进依法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决打击各类分裂势力和违法犯罪,以“三个意识”教育为抓手依法加强宗教事务服务管理,坚决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

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专项治理。紧盯短板不足,全面系统摸排,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社会治安、旅游市场、城市环境、教育领域、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七项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究解决、一项工作一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守住不出事、不添乱的底线。

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打造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优质政务服务环境,规范涉企行政检查和行政处罚行为,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法治环境,不断激发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要加强法治队伍建设,提高法治人才素养。坚持党管法治队伍,通过多领域、多层次交流锻炼培训,结合“作风建设年”提升职业道德水准,不断推动法治工作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