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3

05/23

09:21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南北山绿化、驻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相关事宜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5月2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王君正书记近期有关讲话、批示、调研和对拉萨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部署南北山绿化、驻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及在山西运城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拉萨篇章。要围绕百亿产业走廊建设,进一步巩固实体经济根基、加快推进全面绿色转型,努力推进科技创新闯出新路子。要依托经开区、柳梧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平台,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推进改革开放培育新优势。要扎实抓好高质量就业工作,多措并举促进群众增收,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大力发展新型村居集体经济,努力推进共同富裕展现新作为。要紧盯百里生态绿廊建设,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高效推动“无废城市”创建和“双碳”行动,努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彰显新担当。要大兴调查研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努力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为我们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借鉴、科学把握“千万工程”的理念、方法和路径,运用其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推动“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行动,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把“千万工程”经验作为学习案例教材,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查找短板差距,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海军潜艇部队某艇员队的重要回信、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的重要回信、对一艘中国籍远洋渔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服务和保障部队建设,努力在建设强边大后方取得更大突破。要深入细致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从根本上堵住漏洞、消除隐患、解决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的通知精神。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如实、准确、全面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抓好《规定》贯彻执行;各级组织部门要加强指导提醒,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审核把关到位。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王君正书记近期关于统一战线、数字素养、宣传文化、职业教育、财经工作、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对拉萨工作的指示要求,坚决抓好落实。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当好“七个排头兵”。要大力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和藏传佛教中国化,积极做好境外藏胞工作,更好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要加快拓展数字生活、数字学习、数字工作、数字创新四大场景,不断提高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发展水平,着力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要大力弘扬主旋律,积极引导培育网络文明,做好藏博会配合保障工作,精心谋划举办雪顿节,不断提升宣传文化工作质效。要积极推进多元办学、创新管理体制、改革教学方式,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应请尽请、应报尽报。要扎实做好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迎检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干部驻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无缝衔接做好轮换交接,严格落实驻村五项重点任务,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严格干部考核评价,接续推动驻村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严金海主席在拉萨南北山绿化2023年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既定工作部署,抢抓植树黄金时节,加快栽种进度,精心做好管护,全力营造环境,保障群众权益,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造林任务。

会议强调,要以“强党建”行动为统领,结合“基层治理年”和“作风建设年”,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一支部一方案、一问题一对策”原则,常态长效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着力补齐基层党建短板,强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