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3

05/26

09:28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开展2023年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占堆作动员讲话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杨璐)为检验各部门应急处置能力及协调配合水平,提高我市应对非煤矿山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25日,我市在林周县江夏乡财胜矿业有限公司举行拉萨市2023年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占堆担任演练指挥长并作演练动员讲话。

演练于上午10时开始,设15个工作组,150人参与,开展了车辆伤害事故救援、冒顶事故处置、炮烟中毒事故救援、尾矿库抢险应急演练,从发生事故、信息上报、会商研判、启动预案、应急调度、警戒疏散、扩大响应、队伍联动、现场救援、医疗救治等环节,对《拉萨市非煤矿山事故应急预案》进行了全方位、多要素的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处置程序合理、指挥协调有力,各救援小组反应及时、配合密切,现场井然有序,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宣传教育、完善准备”的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占堆强调,此次演练是对全市应急指挥能力以及各有关部门应急处突、现场抢险、医疗救援等应急处置水平的一次综合检验,各有关单位在演练结束后要对整个过程进行详细分析、评估,查找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应对措施,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