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3

03/23

09:37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普布顿珠实地调研督导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全心全力投身“强生态”行动 在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上当好排头兵

相关链接:

3月2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实地调研督导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图为普布顿珠在桑珠林村4号片区与群众一道挥锹铲土、培土定植。拉萨融媒记者贡觉群培 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范江英)3月2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深入达孜区德庆镇桑珠林村,实地调研督导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王君正书记关于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指示要求,把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作为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的龙头工程,全心全力投身“强生态”行动,在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上当好排头兵。

在桑珠林村2组,普布顿珠实地察看工程水渠情况,仔细了解日常管护、存在问题。强调,要坚持建管养用并重,建立分段分包制,统筹群众用水和工程用水,确保既能满足群众日常灌溉,又能切实保障植树造林需求。

在桑珠林村4号片区,现场植树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普布顿珠拿起铁锹,与群众一道挥锹铲土、培土定植、提水浇灌,仔细询问苗木品种、苗木来源、树坑价格、运转费用、灌溉费用、群众参与等情况。强调,要加强本地苗木驯化培育,不断提升苗木成活率,确保种一片、活一片、成一片。要加大组织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既增强“主人翁”意识,又实现增收致富。

爬上桑珠林村2号片区山坡,普布顿珠认真察看了解机井建设和灌溉保障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强化群众教育引导,确保企业顺利“进场”。要抢抓植树造林黄金时节,加快树坑开挖、施工组织,做好水电路配套,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既定任务。要严格落实禁牧规定,以系统思维统筹研究相关政策问题,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调研中,普布顿珠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整体推进情况汇报,推动解决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引领推动生态保护、绿色发展,为我们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君正书记坚持对标看齐,高位谋划作出“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努力做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重大决策,强力部署推动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并对拉萨提出“在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上当好排头兵”要求,为我们给予了精准指导。

普布顿珠强调,要站在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战略高度和实现西藏永续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实施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的极端重要性,坚定坚决把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国土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系统谋划、全盘考虑,因地制宜、顺势而为,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努力实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要坚持宜绿则绿、宜荒则荒、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宜草则草,精心选择树种,严格栽植规范,强化科技支撑,推动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建立健全“种、养、护”一体机制,狠抓植树造林后续管理,及时做好补植补造、提质增效工作,以林长制为抓手强化日常监管,确保种植成效。要全力营造优质施工环境,既要及时解决群众合情合理合法诉求、坚决维护群众权益,又要依法打击坐地起价、扰乱市场、阻挠施工等行为,确保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高质高效推进。要坚持绿化为了人民、绿化成果由人民共享,积极动员组织群众投工投劳参与南北山造林,就近就便促进就业增收,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坚持政府主导、引导公众参与、推动社会协同,调动各方资源、凝聚更强合力推动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

普布顿珠强调,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要坚持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以钉钉子精神把国土绿化工作做细做实,努力把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打造成国土绿化的典范样板、全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靓丽名片。

自治区林草局副局长胡志广,市政府副市长洛色参加。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