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3

03/17

10:07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普布顿珠带头开展领导干部“接访日”工作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3月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来到市信访局,带头开展领导干部“接访日”工作。这是普布顿珠在市信访局与信访系统干部职工亲切交谈。拉萨融媒记者巴桑次仁 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范江英)为当好“七个排头兵”、深入实施“强中心”战略、推进“强治理”行动,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年”工作,市委以“四联四包”机制为抓手,将每月16日确定为领导干部“接访日”。3月16日是首个领导干部“接访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来到市信访局,带头开展领导干部“接访日”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王君正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特别是到自治区信访局调研时的具体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市信访局接待室,普布顿珠与来访群众亲切握手和交流,耐心听取他们反映的诉求,详细了解事情原委,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责成有关部门要在认真核实的基础上,严格程序,尽快兑现,给群众一个圆满的交代。在得到现场答复后,来访群众表示满意,向党委政府表示衷心感谢。普布顿珠强调,“双拖欠”是高发频发易发信访事项,需要下大力气攻坚整治。要完善和严格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建立和用好信访周转金制度,从源头防范“双拖欠”问题,避免让农民工既“流汗”又“流血”。要常态化开展好领导干部“接访日”工作,变群众“被动上访”为干部“主动下访”,依法依规、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普布顿珠说,今年是“投资落实年”,希望广大农民工继续积极参与拉萨各项建设,并不断增强法治意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接访活动结束后,普布顿珠来到市信访局联合接访大厅、接访科、办信科、办公室,详细了解群众来信来访办理情况。强调,要热情周到接访,认真倾听诉求,注意工作方式,仔细解答问题,避免矛盾升级,促进息诉罢访。

要不断规范、改进、提升基础业务工作,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窗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普布顿珠对近年来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代表市委向全市信访系统干部职工表示感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指导推动信访工作不断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形成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王君正书记多次对信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先后两次深入自治区信访局调研并现场接访,为我们做出了榜样示范、教授了具体方法。

普布顿珠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以“贯彻二十大、落实新条例、开创新局面”为主线,牢牢把握信访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系统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牢记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信访事项当家事,切实把群众呼声回应好、信访事项处理好、合法权益维护好。要压紧压实属地属事、领导干部、首接首办责任,采取“六定”工作机制包案化解,强力攻坚化积案、治重访,确保矛盾问题高效妥善解决。要大力推动信访工作标准化建设,完善来信、来访、网上信访工作标准,规范信访事项登记、受理、办理流程,以标准化促进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要主动把信访工作融入基层治理,发挥“四联四包”作用,深入推进“十大领域风险隐患排处”,组织领导干部在“四联四包”所在县区、乡镇、村社开展好每月16日“接访日”工作,真正将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前端,确保“隐患不放过、矛盾不上交”。要充实优化信访工作力量,强化信访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应急处突工作能力,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代利刚参加。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