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3

03/17

10:07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普布顿珠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并召开专题会 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努力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拉萨

相关链接:

3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带队深入城关区,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图为普布顿珠在朵森格路中段调研道路两旁绿化带植物缺损问题。拉萨融媒记者巴桑次仁 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范江英)3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带队深入城关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按照王君正书记对拉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努力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的现代化拉萨。

普布顿珠一行先后深入娘热南路、朵森格路、环岛路、藏大中路和西路、纳金东路和西路等街巷及部分居民小区、公园,坚持问题导向,实地调研道路护栏、绿化带植物缺损、人行道地砖损坏、车辆乱停乱放、环境脏乱差、线缆“蜘蛛网”、水系治理等情况,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强调,城市建设管理关乎高品质生活、高质量发展,群众关心、社会关切。要正视短板不足,不遮不掩差距,对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立即整改、限期办结。要统一、规范道路护栏设置安装,形成城市“靓丽风景线”;要进一步理顺管绿护绿机制,立即补栽缺损、枯死苗木,切实营造良好生态环境;要组建应急抢修队伍,第一时间修复损坏道路、地砖、井盖等;要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市民规范停车,着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要进一步明确环境卫生清扫主体、范围、职责,突出抓好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公园环境整治,确保卫生清理无盲区、无死角;要对露天各类缆线进行一次全面清理,确保群众用电、用网安全;要对闲置门面房进行一次全面摸底,系统、分类研究提出处置意见。

来到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普布顿珠对近年来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城市建设管理者表示感谢,认真察看城市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垃圾分类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依托广大干部群众、社区工作者、网格员、联户长等基层力量,进一步充实信息员队伍,持续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问题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坚持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习惯融入日常,让垃圾分类新时尚促进群众生活更舒适。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普布顿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城市发展规律,提出一系列城市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坚决对标看齐,多次在不同场合对拉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相关专项工作作出具体指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区党委交给我们的课题,以加强城市建设管理的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城市管理的良好成效体现履职尽责担当,努力把拉萨建成“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高原明珠城市。

普布顿珠强调,抓城市建设管理要聚焦问题、找准短板,坚持以文明城市创建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突出“面子”“里子”并重,自我加压、自我“找茬”,于小处见工作、在细节见水平,不断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抓城市建设管理要整治空间、清理规范,成立工作专班,启动城市环境“大清理、大整治、大改善”行动,聚焦私搭乱建、广告乱象、线缆乱拉、占道经营、乱堆乱放、卫生死角、经营市场等全面清理整顿,让城市空间更清朗、城市环境更优美。抓城市建设管理要提升水平、舒心养眼,以“三个百廊”建设为载体,以净化、亮化、绿化、美化为抓手,以严格、精细、高标为方向,全力提升城市清扫保洁、城市照明、绿化覆盖、水系管理、特色彰显水平,让广大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抓城市建设管理要点面结合、整体提升,坚持以点带面、片区联动,大力实施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公园、公厕整治提升工程,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逐一明确管理主体,让广大群众从一项项小改善中获得大受益。抓城市建设管理要优质服务、便民利民,坚持把“老百姓满意不满意、生活方便不方便”作为评价标准,着力在提高交通服务管理、能源供给、垃圾处理和城市治理效率效能上下功夫,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参与感、认同感。抓城市建设管理要创新思路、提升效能,坚持制度管城、智慧管城、专业管城、多元管城,深入推进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努力形成多元共治、良性互动的建设管理格局。

普卫东、王慧、张春阳、陆从福参加。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