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2

07/29

09:51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着力解决群众现实关切、急难愁盼 以更多细微“小切口”撬动更高品质“大民生”

相关链接:

7月29日上午,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重要贺信、重要指示精神,王君正书记近期有关讲话和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体现了百年大党信仰如山、初心如磐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忠诚拥戴捍卫紧跟核心,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蕴含的思想伟力、真理力量和实践要求,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一切围绕、服务、保障、捍卫党的二十大,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保持定力做好自己的事,坚决守住不出事、不添乱的底线,全力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提前谋划宣传宣讲工作。要紧扣当好“七个排头兵”,结合“大宣讲大调研大排查大落实”活动,正确处理好传承与创新的关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在新征程上不断夺取新胜利。要勇敢面对“四大考验”,坚决战胜“四大危险”,在严的主基调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面承接落实好自治区“十大民生实事”和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着力解决群众现实关切、急难愁盼,以更多细微“小切口”撬动更高品质“大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的重要贺信、在“八一勋章”和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指示、在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积极营造“重视青年、依靠青年、成就青年”的氛围,不断把更广泛的青年朋友团结到党的周围、把更丰富的青年力量凝聚到党的事业中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力支持部队建设,精心筹划“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扛实履行国防责任的使命担当。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强调,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将学习第四卷与前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地方足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密结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以系统思维、整体视角一体学习、融会贯通、抓好落实。要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当好“七个排头兵”,带着问题、带着思考深学常学,坚持学以致用,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采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培训等多种方式,结合“感悟领袖风范、锤炼过硬作风”读书活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入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近期有关指示和讲话精神,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不断探索新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学习王君正书记深入一线接待信访群众的做法,坚持“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依托“四联四包”机制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热情接待信访群众、办好每个信访案件,确保隐患不放过、矛盾不上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进一步强化举措、精准发力,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统筹抓好思政教育、“筑基”工程、少工委建设、入少先队仪式等重点任务,着力提高团结、教育、引领、服务少年儿童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加快南北山绿化建设进度,精心做好后续管护,大力推动生态富民,实现生态和经济和谐共赢。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清形势、压实责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市场、消防安全、公共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入扎实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确保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和联动机制,加强应急救援演练,狠抓应急队伍建设,确保一旦有事迅速响应、高效处置。要勤督查、强督查、严督查,确保安全生产责任、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