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2

06/02

09:46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普布顿珠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调研时强调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 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6月1日下午,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到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普布顿珠先后来到市委网信办应急指挥中心、数据资源管理科、信息化推进科,市歌舞团,市融媒体中心,市委宣传部理论科、文艺科,看望慰问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一线干部职工,仔细了解数字经济、网络安全、新闻宣传、文艺创作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政策、气候、园区等独特优势,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拉萨实际、具有拉萨特点的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加强文艺人才培养,多出叫得响、有影响的精品力作,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聚合创新、立体传播,持续提升拉萨融媒体传播力和影响力。要完善机制、严把关口,不断提升广播电视监测能力和水平,确保安全播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普布顿珠认真听取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汇报,对近年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向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上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理论创造力,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方向所在、力量所在、优势所在,科学回答了事关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君正书记先后多次就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西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科学辅导、明确了行动指南。

普布顿珠强调,要把牢正确方向,坚持党管宣传。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部署、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决守护好党的思想舆论阵地,让党的主张占据制高点,让党的声音成为时代最强音,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文化阵地高高飘扬。

要服务工作大局,深化凝心铸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夯实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

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教育行动,在以文化人中增进“五个认同”。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突出“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当好七个排头兵”,精心策划重大宣传宣讲活动,为加快推进拉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有力的舆论支持、坚实的文化基础。

要强化阵地建设,壮大主流舆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把广大人民群众始终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准确把握网络传播规律,既要第一时间传递党的声音,又要扎实做好舆论导向引导,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认真做好宣传策划和氛围营造工作。

要发展文化事业,打造文化强市。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重心下移、共建共享,不断健全完善各类文化基础设施,统筹做好文物保护维修和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造导向,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创作一批歌颂党、歌颂社会主义、歌颂民族团结、展示新时代、展现新生活、展示新形象的文艺精品。坚持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既要依托资源禀赋,系统策划打造,培育优势产业,又要一体推进特色小镇建设、乡村旅游开发、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要牢记职责使命,建强工作队伍。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投身社会实践“大熔炉”中增强脚力。加强分析研判,抢占新闻舆论制高点,在练就洞察世事的“千里眼”中增强眼力。深入思考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新使命,在把准思想行动的“方向盘”中增强脑力。坚持守正创新,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在练就履职本领的“好把式”中增强笔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慧,市委网信办、市文化局、广电局、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汇报工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春阳参加。

6月1日下午,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到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调研。图为普布顿珠在市融媒体中心了解新媒体相关工作情况。拉萨融媒记者平措旺堆 摄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