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2

05/25

09:37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普布顿珠在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时强调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为拉萨当好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相关链接:

5月24日上午,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到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图为普布顿珠在案件审理室了解案件审查调查等相关情况。拉萨融媒记者平措旺堆 摄

5月24日上午,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到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在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调研时的指示要求,聚焦区党委和区纪委监委安排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拉萨当好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到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和第五、第六审查调查室,普布顿珠与大家一一握手、亲切交流,仔细了解加强政治监督和作风建设监督、审查调查、人员配备、自身建设等情况,关切询问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他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要加强内部协同,严格按照有关程序,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切实提升案件质量,确保把每起案件办成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调研中,普布顿珠对近年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代表市委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自我们党成立以来,党中央始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证了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深沉的使命忧患感,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来认识,提出一系列管党治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君正书记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明确提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目标任务、重点举措和纪律保障,是我们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

普布顿珠强调,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做实功。把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立足“三新一高”,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紧扣“当好七个排头兵”,高质量开展巡察和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决贯彻执行到位。

要在一体推进“三不”上出实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持续解决局部政治生态不优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织密“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行业部门的监督,不断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权力在正常轨道上运行。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开展咬耳扯袖式的谈心谈话和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特别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要在严肃执纪问责上用实劲。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既要以纪为尺、动真碰硬,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又要精准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被动等待观望等行为,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要在加强队伍建设上见实效。突出政治标准,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坚持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树牢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扎实开展监督、巡察等工作,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监督,着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要在提供坚强保障上重实质。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统一领导,全力支持纪委监委工作,及时研究解决纪检监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自觉遵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为纪检监察机关有效开展工作排除阻力、撑腰壮胆、当好坚强后盾。要统筹纪检监察干部培养、选拔、任用,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洪勇汇报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春阳参加。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