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1

10/14

10:21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严金海主持会议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为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指示要求,10月1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拉萨实际,聚焦重点任务,强化生物资源安全监管、风险监测预警、隐患排查整治、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和生物科技创新应用,不断提升生物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引导群众科学慎重放生,提高全社会生物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三农”工作开新局、应变局、稳大局的极端重要作用,牢牢把握党和国家支持西藏乡村振兴的历史机遇,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拓展、“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农牧民增产增收、粮食储备工作,齐心协力把党的领导、国家支持和群众愿景、干部担当转化为“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聚力打造“全区科创中心”,抓好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压实各级责任,落实各项举措,促进形成“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蔚然风尚,奋力谱写好雪域高原党的人才工作新篇章。

会议研究中共拉萨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两会”相关报告后指出,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各项报告,与时俱进,紧跟中央部署,在报告中体现中央最新要求、最新提法,做到立意要新、定位要准、目标要明、思路要清、措施要实。要开门见山,各项报告结构要紧凑、层次要分明、逻辑要严明、语言要朴实、文字要简洁、表述要准确、行文要流畅,让与会同志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要实事求是,成绩要讲够、经验要讲准、问题要讲透、形势要讲清、任务要讲明,提高报告的振奋性、感召性和号召性。要加快推进代表推选等各项前期工作。

会议要求,市依法治市委员会要持续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持续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既要加强领导、把握领导权,又要善于领导、提高领导力。

要坚持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学习研讨和三新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市政府党组关于呈报《切实做好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落实意见(送审稿)》的请示。指出,及时出台统一、规范的全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很有必要。要按照中央精神和区党委要求,紧扣拉萨实际,科学制定好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确保管长远、见实效。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市委组织部《关于撤销中共拉萨市广播电视台委员会、设立中共拉萨市融媒体中心(拉萨广播电视台拉萨日报社)党组的请示》。要求,市融媒体中心党组要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新闻舆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政治家办台、政治家办报,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全新气象、把握首要任务、建强舆论阵地,全面占领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